HTML中显示空格的代码与方法

作者: 龙哥 分类: 技术 发布时间: 2015-02-01 22:41 ė1,858 次浏览

相信大家都遇到过在HTML中输入空格被直接屏蔽,不予显示,下面教大家不被屏蔽的几种空格
一、使用全角空格
全角空格被解释为汉字,所以不会被被解释为HTML分隔符,可以按照实际的空格数显示。
二、使用空格的替代符号
替代符号就是在需要显示空格的地方加入替代符号,这些符号会被浏览器解释为空格显示。
空格的替代符号有以下几种:
名称 编号 描述
& #160; 不断行的空白(1个字符宽度)
& #8194; 半个空白(1个字符宽度)
& #8195; 一个空白(2个字符宽度)
& #8201; 窄空白(小于1个字符宽度)
可以用名称或编号作为空格的替代符号,名称必须小写,末尾的“;”不能省略。
如:
欢 迎 光 临!
三、使用*的 white-space 属性
*的white-space属性用于设置文本中空格的处理方式,当white-space属性取值为pre时,浏览器会保留文本中的空格和换行,这样你就可以直接在文本中使用空格和回车了。
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在网页中显示程序代码。比如:显示一段C程序代码。
<@div style=“white-space:pre“>int sub(int x,int y){ int z; if( x>y ) z = x-y; else z = y-x; return z;}</div@>去掉@
使用HTML的<pre>标签也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但<pre>标签有一些不太好的特性,不如使用*的white-space属性更方便。
四、使用*的 letter-spacing 属性
*的letter-spacing属性用于设置文本中字符之间的间隔,它的取值可以是一个带单位的长度值,浏览器会在字和字之间设置指定长度的空白。比如:
<@div style=“letter-spacing:30px“>欢迎光临!</div@>去掉@
注意,如果文本中有英文单词,则空白会加在字母之间,而不是单词之间。
五、使用*的 word-spacing 属性
*的word-spacing属性用于设置文本中单词之间的间隔,它的取值可以是一个带单位的长度值,浏览器会在单词和单词之间设置指定长度的空白。比如:
<@div style=“word-spacing:30px“>Happy new year!</div@>去掉@
注意,HTML是以空格来区分单词的,它会把单词间的空白按指定长度显示。
六、使用*的 text-indent 属性
*的text-indent属性用于设置首行缩进,它的取值可以是一个带单位的长度值,浏览器会在段落的首行开始处设置指定长度的空白。比如:
<@div style=“text-indent:2em“>欢迎光临!</div@>去掉@
说明:em 是一个相对长度单位,2em 表示要缩进两个字的距离。

本文出自 俞凌龙博客,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blog.jlwz.cn/153

Ɣ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