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网站繁多做网站还有立足之地吗

作者: 龙哥 分类: 技术 发布时间: 2014-01-16 21:16 ė1,819 次浏览

随着人们对互联网的认识增加,加入到站长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新站长建站一段时间网站没有起色就会怀疑是不是网站太多了,做网站是不是晚了。大家发现无论是互联网行业还是其他行业,我们都看到成功的大多都是做的早的,比如网易、新浪、搜狐、腾讯、百度、5173、盛大、等等,其实成功的原因并不是他们做的早,而是他们在建站的时候做的网站类型对于广大网友来说是非常新颖的,适用的,而且他们的运营方式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想到了别人没有想到的,做到了别人没有做到的。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下他们的创始人和团队,他们经历了什么,做到了什么,我想大家就会明白他们的成功不是建站早赋予的,只能说做的早的有优势,有机遇,但是做的早的就是开路人,需要去披荆斩棘。他们遇到困难时没有人能给予帮助,只能靠自己解决,面临的是巨大的挑战,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所以说成功的关键还是在于创新,在于坚持,在于勇敢的去面对挑战。
创新才是王道,互联网上目前到处都流行原创,新鲜的东西才能吸引人们的眼球,所以一定要多多创新,即使网站模式是模仿别人的,但是网站运营一定要创新,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创新都是进步。能够带给网民新鲜的体验就能得到网民的好感,就能给网站带来好处。
做网站大家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遇到困难就要解决困难,经验也就随之得到了提升,尽量不要绕过,除非是实在没办法解决才去绕过或者退缩。只要坚持,就有希望走出困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遇到的困难是挑战,激烈的竞争是挑战,自己能力的局限性是挑战,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挑战,去迎接挑战,就能创造新的机遇,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还要善于利用优势。
我们现在做网站虽然是做的比人家晚,但是我们具备他们当时所不具备的经验,只要多多学习就能拉近与老前辈的距离,如果是闭门造车那肯定是不行的,这要多多去站长网上学习,多看网络新闻,多多思考。能够学到前人的经验就是我们所具备的优势,利用好现有的优势并且做到了老前辈做到的,思索出他们没有想到的,没有做到的,我们就能青出于蓝。看看近几年崛起的网站,优酷、赶集、京东等等不都是很强大的吗。

网站增加的同时网民也在增加,分蛋糕的人增加了,蛋糕也变大了,而且竞争越激烈说明互联网发展越快,机会越多。
做的早与晚只是相对而言,我们看到老前辈做的网站是我们做的晚了,可是过个几年别人看到我们做的网站,我们就是做的早的了,以后还会有更多网站建成。
显然如今网站繁多,我们做网站还是有立足之地的,只是这个立足之地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

本文出自 俞凌龙博客,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blog.jlwz.cn/30

Ɣ回顶部